正在阅读:巴媒辟谣:中国未通过圣保罗州长收购巴国有企业
分享文章
分享到:

微信扫一扫

参与评论
0
当前位置:首页 / 文章 / 巴西头条 / 正文

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,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,仅管理员可见

巴媒辟谣:中国未通过圣保罗州长收购巴国有企业

转载 julia2021/01/18 15:23:04 发布 来源:巴西南美侨报 作者:巴西南美侨报 173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

近日,有一则假消息在巴西社交媒体上传播。该消息称,中国通过圣保罗州州长若昂·多利亚(João Doria)收购了多家巴西国有企业。去年,该消息就曾在网路上出现,Aos Fatos、Agência Lupa、Fato ou Fake和Boatos.org等网站已对此消息进行了辟谣。如今,应读者要求,《圣保罗州报》“谣言澄清”栏目,再次对在Facebook和WhatsApp上流传的这一消息作出验证和澄清。全文摘编如下:

中国并未通过圣保罗州州长,收购圣保罗基础卫生公司(Sabesp)、圣保罗都市圈铁路公司(CPTM)、圣保罗天然气公司(Comgás)、旗手电视台(TV Bandeirantes)和巴西有限电视新闻网(CNN Brasil)等巴西企业。

Sabesp是一家混合资本公司,最大股东是圣保罗州政府。CPTM是根据1992年第7861号州法令批准建立的上市公司。州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否认这两家公司已由中国控制,声明里写道:“它们没有被卖给任何投资者。”

Comgás与圣保罗州政府没有关系,它是一家私有企业,拥有圣保罗市管道燃气输送特许权,最大股东是科桑集团(Cosan)旗下的水电公司(Compass Gás&Energia)。

而根据2002年12月20日第10.610号法令,TV Bandeirantes和CNN Brasil不允许被其他国家的政府收购,该法令还将外资占比限制在总资本的30%以下。

此外,在巴西并不存在假消息中提到的Aneel公司,只有一家名为Enel的意大利公司。该公司收购了圣保罗州(São Paulo)、里约热内卢州(Rio de Janeiro)、塞阿拉州(Ceará)和戈亚斯州(Goiás)的某些国有企业。巴西国家电力局,简称为Aneel,但该机构为联邦政府管理单位,并不是企业。

假消息中提到的“米纳斯吉拉斯州铁矿石开采公司”,无法确认是哪一家公司。

假消息还提到,中国打算偿还环球电视台(Globo TV)的债务,购买东北地区的土地和港口。然而并无法查到这些项目的公开谈判记录。

关于”收购巴拉那州(Paraná)巴拉那瓜(Paranaguá)港口集装箱码头”这一消息,真实情况是,该码头90%的股份,已在2018年2月以29亿雷亚尔的价格出售给了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(CMPort),但此交易在多利亚州长上任前就已完成。


已有0人点赞

自定义html广告位

0条评论

 
承诺遵守文明发帖,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0/300

专题

查看更多